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大學部

大學部


教育目標
配合國際化及因應社會、產業的多元需求,培育具有國際視野之商業、服務產業、資訊、觀光、教育並兼備口、筆譯能力等之優秀專業日語人才

理念與特色
配合本校教學卓越計畫,辦理「就業學程」。於部分課程邀請產業界主管前來授課,講解業界現況,並開設輔導課程,鼓勵學生考取日語能力測驗一級合格證書,以協助就業。
每年均選送大學生前往日本姐妹校交換留學一年 ( 免學雜費 ) ,加強對日本社會文化的了解。本校也提供部分成績優秀學生20萬元高額獎學金。

師資陣容
本系師資包含有4位副教授、7位助理教授及4位講師。(108學年度統計)

重要設備
本系除基本教學設備(含電腦、影印機、投影機、攝錄影機等)及一般教室外,另為使語言學習之績效能徹底落實,本系同時設有訓練學生學習之專業語言設備,包含有語言教室2間、多媒體電腦教室7間、商務教室1間、日本文化教室1間、多國語言口譯教室1間,特別加強視聽教學及電腦輔助語言教學。

發展方向
本校鄰近台南科學園區,積極推動與區內廠商的合作,爭取學生前往企業實習的機會。
加強與日本各大學的交流,爭取增加交換留學名額與推動雙學位的合作。
日語學習結合南瀛文化,兼顧在地與全球化,推動專業志工導覽。

生涯發展
本系畢業生就業出路廣泛,可擔任公民營機構各駐外單位、貿易公司、高科技業、旅遊飯店業、出版業等企業之各項與外語相關之工作,如:談判溝通代表、行政業務、秘書、口譯員、編譯、導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