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規章>大學部>日語能力檢定

日語能力檢定


常見問題
Q1:
我要有什麼資格才能用四年級下學期「日語綜合練習」作為日語能力檢定之評比課程?
A:
每週必須上日語檢定平台http://120.117.66.185/index.aspx進行2小時的日語能力檢定練習。(A組同學從二上開始,其他組別同學自入學當學期開始)
任一學期未滿足20小時條件者,不得選修四年級下學期「日語綜合練習」作為日語能力檢定之評比課程。 (進修部不適用)
Q2:
四年級下學期「日語綜合練習」是用哪一期日語能力檢定成績做評比?比例為何?
A:
四年級下學期「日語綜合練習」是與四年級上學期12月份的日語能力檢定考試成績做評比。經評比未通過者,得再用四年級下學期7月份的日語能力檢定考試成績再評比一次。
學期成績佔40%,日檢成績佔60%。(進修部不適用)
Q3:
我沒資格做評比的話是否就無法畢業了?
A:
如期畢業方式如下:
1.參加四年級下學期7月份的JLPT日語能力檢定考試成績合格者。(進修部適用)
2.7月份的JLPT日語能力檢定成績各項成績皆達19分以上者,得參加系內(線上)日語能力檢定平台考試且成績達120分以上合格者。(進修部不適用)
注意事項1:一定要選課!暑期「日語能力檢定」(0學分)-不需繳費。
注意事項2:參加系內平台考試是有期限的,請務必與系上聯絡截止期限。
Q4:
我是應屆畢業生,四年級下學期7月份的JLPT日語能力檢定仍未通過,某項成績未達19分也沒資格參加線上日語能力檢定平台考試,要如何畢業?
A:
您若於暑期結束未通過「日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者,您的身份即為「延修生」。
延修生可於新學期的“開學日”始至當學期期末考週結束前與系上約定時間做日語能力檢定平台(線上)測驗,成績達120分以上者即通過畢業門檻。
注意事項1:一定要選課!一定要選課!一定要選課!
注意事項2:要定時收學號的電子信箱或是主動與系辦公室電話聯絡。(進修部適用)
Q5:
聽說可以用J.test實用日語能力檢定取代JLPT日語能力檢定門檻?
A:
經2020年7月9日系務會議通過,已經參加2次JLPT日語能力檢定且成績未通過者,得用J.Ttest實用日語能力檢定成績(達同等級)者視同通過畢業門檻。
注意事項:一、此取代方式僅適用於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二、僅受理J.Test成績證明(非網路頁面截圖)。
Q6:
因疫情影響,如JLPT中止辦理測驗,是否同意完成報名的同學視同已參加一次測試計算?
A:
經2022年4月15日系務會議通過,因疫情影響,如JLPT中止辦理測驗,同意已完成報名的同學視同參加測驗乙次。(需出具報名相關證明)
注意事項:此取代方式僅適用於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期間。
Q7:
我是延修生,目前只差「日語能力檢定」(0學分)即可畢業,請問我要如何通過這個畢業門檻?
A:
延修生可於新學期的“開學日”始至當學期期末考週結束前與系上約定時間做日語能力檢定平台(線上)測驗,成績達120分以上者即通過畢業門檻。(進修部適用)
注意事項1:一定要選課!一定要選課!一定要選課!
注意事項2:要定時收學號的電子信箱或是主動與系辦公室電話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