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發展重點及特色

發展重點及特色

1.
配合本校教學卓越計畫,辦理「就業學程」。於部分課程邀請產業界主管前來授課,講解業界現況,以協助就業。
2.
每年均選送30位左右的大學生前往日本姐妹校交換留學一年(免學雜費 )。
碩士班研究生也有半數以上安排前往日本知名大學研習一年,加強對日本社會文化的理解。
本校也提供部分成績優秀學生20~25萬元高額獎學金。
3.
每年辦理日語夏令營或「創意日語營」提供輕鬆學習日語的環境,與日本大學生、研究生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4.
開設輔導課程,鼓勵學生考取日語能力測驗N1合格證書,以利就業。
5.
邀請二至三位日本各大學相關領域的教授前來短期授課,提供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日語教學心得。
6.
積極推動與產業界的合作,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出版日語教材以及辦理全國性日語看圖說故事比賽。
7.
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提升教學與研究能量。
8.
定期辦理企業參訪、系友座談會等活動,以加強同學對產業界的認識,以利就業。
9.
定期舉辦「日本文化週」、「日本文化祭」等活動,以提升學生對日本文化的認識及興趣。
10.
聘請國立大學知名教授協助碩士學位論文審查。
11.
部分課程由教學助理協助教學,輔導同學提升學習動機。
12.
與永康區尚頂里、里長辦公室簽約,由本系學生負責教授日語,推廣日語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