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課程資訊>課程規劃>二年級

二年級

進階日文
 接續上學年的初級讀本,分成單字,句型,會話,文法等單元講解及測驗。
日文文法
這是日語初級會話課程,以首次接觸日語同學為對象,故課程從基礎發音到
 簡單日語對話,句型運用
為課程主要方向。
進階日語聽講實習
 以初級~初級後半之日語學習者為對象並延續以95學年度所選用之『每日聽
 力日本語50日課程 初級Ⅰ』為教材。授課時將引導學習者針對每課各單元作反
 覆之聽力練習並逐一確認與解說所聽之內容,期能培養學習者聽解之技巧。
進階日語會話
 習得した日本語を使って「話す(説)」こと、「聞いて」(聽)、話すとい
 う訓練の場とする。
日文習作
 (1) 解釋該課的文法項目
 (2) 寫短句練習
 (3) 應用文型 中日翻譯練習等
台日經貿概論
經貿的基礎架構為理解總體經濟和個體經濟的意涵,並從國際貿易的角度來對各個經濟體進行分析。本課程中,將以中日文對照的方式進行經貿意涵的解說。台日的經貿法規,包含工商業界不同使用之國貿局、標檢局、勞動部法規等皆對經貿有所影響,故以模型方式帶領學生了解之,並能夠用模型分析台日經貿個案的內容和影響。
台日行銷管理
課程目的在使學生瞭解行銷管理的理論與實務之基礎觀念,進而針對台灣和日本個案進行行銷策略比較分析,讓學生熟悉行銷的實務運以建立未來應用之基礎。
 台日服務產業管理概論日式企業管理嚴明,十分重視上下尊卑倫理關係。而台日企業的管理文化與模式方面有何差異,將於本課程中敘述。服務業涵括甚廣,包含教育、金融、觀光、貿易、航空、物流等行業。其中包含的字彙與含意甚多,故於課程中,藉由講解,帶領同學了解不同性質之台日服務產業管理差異。
 時事日文
配合修課同學程度,適時講解語關鍵詞、句型、文法,並說明相關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背景。
第二外語與文化
本課程涵蓋西班牙語、德語、俄語、法語、日語、越南語、泰語、印尼語等第二外語。各系學生須選修之第二外語語種依各系時序表規定選修。本課程授課對象是學過此第二外語至少一學期程度的學生,授課內容繼續加強發音認知和技巧,再加入重要文法介紹。本課程除了用許多方法讓學生們易於使用第二外語做日常生活的溝通以外,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培養聽、說、讀、寫四個技能,奠定此第二外語之學習基礎。此外為了使學生能欣賞該國文化及提升學習興趣,本課程也針對該國的文化如歷史、風俗民情、飲食、節慶、旅遊及文化活動等方面做介紹。